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400490
1例雷管爆炸致颌面部多发性外伤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1期
雷管爆炸,1病历摘要,2护理体会,[参考文献]
     颌面部多发性外伤是口腔科常见急诊,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往往病情非常危重,也给患者带来痛苦的折磨和复杂的心理反应,如焦虑、恐惧、濒死感等,都会直接影响病情。

    随着现代医学模式的转变[1],护理学亦从疾病的护理发展到“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护理。关键一点在于护士与患者之间的沟通[2],即护士与患者要充分交流信息与交换意见,以赢得患者的信任,使患者安心接受治疗、护理并积极配合。现将1例因雷管爆炸致颌面部多发性外伤患者的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病历摘要

    患者,男,34岁,3 h前不慎被雷管炸伤,致颌面部外伤伴出血不止,在当地医院给予简单处理后,于2005年8月8日19时,急诊送入我院。拟诊“颌面部多发性外伤”收住院。患者家属诉有昏迷史,时间约1 h左右,呕吐数次,呕吐物为血性液体,具体数量不详。

    患者入病室,神志模糊,抬入病房,查体合作,双瞳孔等大等圆,直径约3.0 mm,对光反射灵敏;心率 92次/min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