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400530
甲状腺腺瘤切除术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1期
甲状腺;腺瘤;护理,,],甲状腺;腺瘤;护理,1临床资料,2术前护理,3术后护理,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甲状腺切除术后的护理方法。方法 回顾分析52例甲状腺腺瘤患者的术后护理。结果 患者术后恢复顺利,未发生与护理有关的并发症。结论 充分做好术前准备,加强术后病情观察及康复指导,可有效地提高手术的成功率。

    [关键词] 甲状腺;腺瘤;护理

    甲状腺腺瘤是普外科的一种常见病,是一种甲状腺良性肿瘤,临床多见于20~40岁女性。系由多种病因引起的良性肿瘤,呈膨胀性生长,造成对周围 组织的压迫。当肿瘤生长迅速时,易发生坏死、出血、囊性变等退行性变[1],病理组织学上可分为滤泡性腺瘤、非典型腺瘤和乳头状腺瘤3种[1]。临床上治疗甲状腺腺瘤最有效的方法是早期手术切除,一般行患侧甲状腺大部切除(包括腺瘤在内),主要是防止腺瘤发生恶变和引起甲状腺功能亢进。本组52例,均取得较满意的疗效,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5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