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400051
心理干预对鼻内镜术后疼痛护理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耳鼻喉科杂志》 2006年第5期
临床资料,影响术后疼痛护理的原因分析,3心理干预,4小结
     功能性鼻内镜手术(FESS)是近年来鼻科学领域中对慢性鼻窦炎治疗的一大革命,而术后疼痛可直接影响患者的心理活动引发病理改变,最终影响手术效果。笔者对2006年1~8月我院鼻科100例住院手术患者的疼痛控制情况进行了调查分析,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心理干预,大大提高了术后疼痛护理质量。

    1 临床资料

    100例患者,男70例,女30例,年龄17~59岁,平均45.3岁,其中单侧病变28例,双侧病变50例,18例伴鼻中隔偏曲,4例伴下鼻甲肥大,于鼻内镜下行手术治疗。

    2 影响术后疼痛护理的原因分析

    2.1 医务人员对疼痛的错误认识

    错误地认为鼻内镜手术创伤小、出血少,术后一定会稍有疼痛,一味地让患者忍耐,忽略了从生理、环境、功能等方面的综合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