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400251
乙肝感染患者检测两对半与ALT、AST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6年第12期
乙肝两对半;谷丙转氨酶(ALT);谷草转氨酶(AST),,乙肝两对半;谷丙转氨酶(ALT);谷草转氨酶(AST),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为了解乙肝感染患者血清中HBsAg、抗-HBs、HBeAg、抗-HBe、抗-HBc与ALT、AST含量之间的相互关系。方法 (1)使用酶联免疫方法对HBsAg、抗-HBs、HBeAg、抗-HBe及抗-HBc进行检测。(2)采用散射比浊法对ALT、AST进行检测。结果 俗称的“大三阳”和“小三阳”之间的ALT和AST活性差异无显著性,而这两者与正常对照组之间的ALT和AST活性差异均有显著性。结论 说明ALT和AST的活性与乙肝病毒是否正在复制中无明显关系。

    【关键词】 乙肝两对半;谷丙转氨酶(ALT);谷草转氨酶(AST)

    随着社会的发展,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患者的数量不断增加,感染范围不断的扩大。为了更清楚了解HBV感染患者血清中HBsAg、抗-HBs、HBeAg、抗-HBe、抗-HBc与谷丙转氨酶(ALT)、谷草转氨酶(AST)含量之间的相互关系,了解肝炎病毒的复制与ALT和AST活性之间有无直接相关关系,本文对140例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患者和正常体检人员进行了ALT、AST和乙肝两对半的检测并对结果进行了分析比较。现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所有标本来源于2005年10月~2006年3月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和住院检查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