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400301
B超诊断胎儿神经管畸形56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5期
B超;诊断;胎儿;神经管,畸形,,],B超;诊断;胎儿;神经管,畸形,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对我院1999年以来B超诊断经产后证实为神经管畸形56例结果临床分析,探讨胎儿神经管畸形B超声像图变化。方法:对B超检查提示为胎儿神经管畸经产后证实为神经管畸形56例资料分析探讨。结果:在B超检查59例中,其产后证实神经管畸形56例,诊断符合率为94.9%。结论:产前B超检查胎儿畸形有助于妊娠的处理,对优生医学的发展起着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 B超;诊断;胎儿;神经管/畸形

    强化围产期监测,加强遗传咨询指导,开展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来达到遏制出生缺陷发生是提高我国人口整体素质的重要环节。根据1986年至1987年我国出生监测资料,总出生缺陷发生率为103.07/万,其中神经管畸形率最高,为0.27%[1]。现将我院1999年以来B超诊断经产后证实为神经管畸形56例资料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对象

    受检者均系在我院产前常规B超检查并在产科分娩孕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