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400362
老年骨折患者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5期
老年骨折;护理;体会,,],老年骨折;护理;体会,1临床资料,2护理体会,参考文献:
     [关键词] 老年骨折;护理;体会

    随着人类寿命的延长,人口结构的老龄化,已经成为当代的世界性趋势,目前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全国总人数的10%以上,人口老龄化已成为21世纪中国人口的主题[1]。老年人因骨质疏松、骨关节病、肌肉萎缩、生理功能衰退、反应迟钝等,极易发生各种类型骨折,而老年人又因各项机能的衰退,骨折愈合缓慢,给病人及家庭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因此,为了减少或防止骨折并发症的发生,并使骨折患者早日愈合。除了及时合理的治疗外,护理工作也是很重要的。

    1 临床资料

    我科自2003年5月至2005年5月共收治老年骨折病人135人,其中男性58例,女性77例。年龄在60岁~84岁,平均年龄66.5岁。股骨颈骨折58例;股骨转子间骨折37例;胫腓骨骨折15例;肱骨骨折12例;脊柱骨折5例;骨盆骨折2例;股骨干骨折6例;住院时间13 d~62 d,平均24 d。

     2 护理体会

    2.1 心理体会

    由于骨折多为突发事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