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400552
无张力腹股沟疝修补术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1期
补片;疝,腹股沟;护理,,],补片;疝,腹股沟;护理,1临床资料,2术前护理,3术后护理,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无张力疝修补治疗腹股沟疝的护理方法。方法 回顾分析71例腹股沟疝患者使用赫美补片治疗及护理的临床资料。结果 患者术后恢复顺利,未发生与护理有关的并发症。结论 充分做好术前准备,加强术后病情观察及康复指导,有效地提高了手术的成功率。

    [关键词] 补片;疝,腹股沟;护理

    腹股沟疝是普外科的一种常见病,传统的疝修补手术术后恢复时间较长,复发率高(约10%)[1]。无张力腹股沟疝修补术是20世纪80年代以来治疗腹股沟疝的一种利用人工复合材料进行无张力疝修补术式,具有手术操作简单、安全性高、术后恢复快、术后复发率低等优点,目前已成为腹股沟疝修补术的首选方法[2]。2004年5月~2005年12月我科用赫美补片治疗腹股沟疝71例,取得较满意的疗效,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共7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