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400454
胃窦部胃癌术后并发胰瘘的临床诊治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5期
胃窦;胃癌术后;胰瘘,,]胃窦;胃癌术后;胰瘘,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胃窦;胃癌术后;胰瘘

    远端胃切除后并发胰瘘在临床上并不常见,临床容易忽视。1993年来我们共治疗了4例远端胃根治性切除术后合并胰瘘患者,经保守治疗治愈,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4例患者中男性3例,女性1例。年龄为50岁~73岁,平均61岁。均于全麻下行根治性远端胃切除,术中探查肿瘤均于胃幽门处浸润穿透胃壁,与胰腺颈、体部和胃网膜右动脉旁肿大的淋巴结粘连成团。电刀锐性分离胃与胰腺间粘连,胰腺创面出血点以电凝止血或行7号丝线缝扎止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