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400504
小儿高热惊厥的急诊救护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1期
急诊救护,1临床资料,2急诊救护过程,3小结,[参考文献]
     小儿高热惊厥多见于婴幼儿,大多数发生在急骤高热(39 ℃~40 ℃以上)开始后12 h内[1],其发病率为3%~5%,复发率高,约为35%,复发频率越高,引起脑损伤的可能性越大[2]。因此,早期发现高热、惊厥先兆,及时预防和控制惊厥发生至关重要。

     1 临床资料

    我院急诊科2005年1~12月共收治小儿高热惊厥98例,男65例,女33例,年龄5个月~6岁,平均2.7岁。通过我科分诊护士快速将患儿直接送儿科急救区,让患儿提前得到救治。急救成功率达100%。

     2 急诊救护过程

    2.1 患儿来到急诊室后的处理 患儿来到急诊室,如有如下情况者立即由分诊护士直接送儿科急救区:(1)患儿正在抽搐或刚刚抽搐停止;(2)患儿以前有过高热惊厥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