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400544
急性胆源性胰腺炎非手术治疗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1期
胰腺炎,1临床资料,2护理,3出院指导
     急性胆源性胰腺炎是由胆道疾病引起的胰腺炎症,具有发病急、病情变化快、病情重、并发症多等特点。由于此类病人炎症重,不宜当时手术,多采用炎症控制后手术。我科于2003年1月~2006年3月共收治急性胆源性胰腺炎患者35例,均在炎症控制后手术治愈出院。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病例35例,男25例,女10例,年龄28~72岁,临床表现以腹痛、腹胀为主,伴恶心呕吐、血和尿淀粉酶升高、发热等症状,经实验室、B超、CT检查提示胆道和胰腺均有炎症。

    2 护理

    2.1 心理护理 由于疾病知识的缺乏和剧烈的腹痛使病人产生强烈的恐惧、焦虑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