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400446
实施医卡通工程 优化门诊就医流程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5期
医卡通;优化;就医流程,,]医卡通;优化;就医流程,实施医卡通工程优化门诊就医流程,1门诊流程的现状及存在困难,2优点,参考文献:
     [关键词]医卡通;优化;就医流程

    门诊是医院直接对外提供服务的“窗口”,其提供服务的好坏,如患者排队等候的时间是否过长,医生是否有足够的时间面向患者,划价收费是否快速、准确,交款、取药是否方便、快捷等,直接影响着医院的医疗秩序和医疗质量,甚至影响到医院的声誉。通过实施医卡通来优化门诊流程,不仅能够减少患者不必要的等待时间,提高患者的有效就诊率,还可以充分利用门诊的现有资源,有效缓解门诊的拥挤现象,使得门诊的资源在较大范围内得到统一管理。

     1 门诊流程的现状及存在困难

    门诊流程是指患者到医院门诊就诊的全过程。门诊一直沿袭自然流程模式:患者到医院→挂号→候诊→就诊→划价→交费→候检→检查→划价→交费→取药→离院。这种模式存在诸多弊端,因为每个环节都需要排队。这种流程没有从患者的角度安排就诊过程,而是让患者自己去适应门诊流程的各个环节,从而带给患者许多不便。近年来,我院门诊量大幅提高,优化门诊流程,提高门诊服务效率和质量成为门诊管理工作的重点。今年,医院门诊管理存在诸多困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