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400476
掌握糖尿病患者皮肤特点有效控制皮肤感染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5期
糖尿病;皮肤;感染,,],糖尿病;皮肤;感染,1掌握糖尿病患者皮肤特性能有效控制皮肤感染,2皮肤护理要点,3优化环境、有效的健康教育,参考文献:
     [关键词] 糖尿病;皮肤;感染

    糖尿病患者由于自身防御能力降低、代谢紊乱和机体各种功能的缺陷,对入侵微生物的各种反应都被抑制,包括中和毒素、吞噬功能、细胞内杀菌作用、血清调理素和细胞免疫作用,从而使患者极易感染,表现为疥、痈、毛囊炎、汗腺炎和糖尿病足等。鉴于这些常见皮肤病,本人对从事多年糖尿病患者的皮肤护理经验总结如下。

     1 掌握糖尿病患者皮肤特性能有效控制皮肤感染

    1.1 糖尿病患者长期糖、蛋白质代谢紊乱导致皮肤抵抗力下降,全身营养状况及组织修复能力差,加之皮肤组织含糖量高,利于细菌生长繁殖而诱发皮肤感染。

    1.2 末梢神经病变引起感觉障碍与微血管机能改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