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400337
高血压脑出血微创术后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5期
高血压脑出血;微创术,;护理,,]高血压脑出血;微创术,;护理,1一般资料,2护理体会,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高血压脑出血;微创术 ;护理

    我院中风科自2000年1月至2004年1月,采用微创治疗高血压脑出血80例,通过监测治疗使并发症的发生率大大降低,提高了手术及抢救成功率,现将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一般资料

    本组80例中,男48例,女32例,最小年龄43岁,最大年龄73岁,平均年龄58岁,其中43~59岁50例,60岁以上30例,有明确的高血压病史者74例,占92.5%,6例血压情况不明,但发病入院时均符合高血压表现,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病史1例,有脑出血及脑梗死病史各1例,入院时心电图示ST段等改变者37例。

     2 护理体会

    2.1 严密观察病情变化

    护士应做到知常达变,及时发现患者病情变化,分析判断原因,迅速准确作出相应处理。

    2.1.1 意识变化

    可通过对话、呼唤和疼痛刺激,判断患者的意识程度,精神状况及变识力、记忆力、计算力和抽象思维能力,微创术一般采取局部麻醉,对意识影响不大,若发现意识恶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