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400447
胎儿电子监护在分娩第二产程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5期
胎儿电子监护;胎儿窘迫;新生儿窒息,,],胎儿电子监护;胎儿窘迫;新生儿窒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胎儿电子监护在分娩第二产程连续监护的价值。方法:将2004年8月至2005年8月在我科分娩的产妇2 348例,随机分为观察组1 162例,该组产妇第二产程实行持续胎儿电子监护。对照组产妇1 186例,该组产妇第二产程实行胎心率听诊及选择性监护。分析两组胎儿窘迫检出率及新生儿窒息发生率。结果:观察组胎儿窘迫检出率明显升高,差异有极显著意义(P<0.01),新生儿窒息发生率明显下降,差异有显著意义(P<0.05)。结论:第二产程连续胎儿电子监护提高了产科质量,新生儿窒息发生率下降,提高了新生儿Apgar评分。

    [关键词] 胎儿电子监护;胎儿窘迫;新生儿窒息

    胎儿在分娩期,必须经历由于子宫收缩引起的暂时性缺血缺氧,尤其进入第二产程后,宫缩频繁,先露下降迅速,胎儿窘迫的发生率相对增加,影响胎儿预后,危及胎儿的生命。第二产程连续胎儿电子监护为医务人员提供了相对准确、动态的资料信息,降低了新生儿窒息的发生率,减轻了新生儿窒息的程度。现将我科应用的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2004年8月至2005年8月在我科分娩的产妇2 348例,随机分成观察组产妇1 162例,对照组产妇1 186例,两组产妇孕周均为38周~42周的初产妇、头位、无阴道分娩禁忌证,两组产妇在年龄、孕周方面差异无显著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