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400038
非穿透性小梁切除术联合小梁切开术治疗青光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耳鼻喉科杂志》 2006年第5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小梁切除术是治疗青光眼的经典手术,降压效果良好,但手术并发症很多,如术后低眼压性黄斑变性[1],明显白内障发展、浅前房、脉络膜脱离、眼内炎等。为避免和减少这些并发症,我院从2004年以来开展了非穿透性小梁切除术联合小梁切开术治疗青光眼25例。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25例(32眼),其中开角型青光眼19例(24眼),慢性闭角型青光眼6例(8眼);其中男16例(19眼),女9例(13眼);年龄20~65岁。术前用药后眼压控制在19~30 mmHg。

    1.2 手术方法 做以角膜缘为基底的结膜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