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400138
无痛人工流产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6年第12期
人工流产,1临床资料,2护理体会,3讨论,【参考文献】
     人工流产作为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在临床上应用广泛。传统的人工流产手术方法使许多妇女都经历过难以忍受与忘记的痛苦时刻,甚至有一些妇女为此恐惧性生活,怕怀孕再次经历手术的痛苦。我院自2002年引进异丙酚静脉麻醉无痛人流,让孕妇在睡眠中完成人工流产手术,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现将护理经过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受术者78例,年龄16~42岁,平均29岁;妊娠天数42~65天,平均53.5天。其中第一胎22例,第二胎56例(有剖宫产史13例)。本组受术者均无人工流产禁忌证。

    1.2 麻醉方法 麻醉前做心电图,示心肺功能正常后禁食水4~6h,备氧气和急救药品,患者排尿后取膀胱截石位,准备完毕后,向静脉缓缓注射异丙酚,剂量为2mg/kg,患者麻醉后施术,术中如患者因疼痛刺激有肢体活动可立即续推注3~5ml,至术毕。

     2 护理体会

    2.1 术前护理 (1) 患者在术前会有不同程度的紧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