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400198
从拔牙看我们在牙病防治中存在的缺陷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23期
拔牙;,牙病防治,,拔牙;,牙病防治,1临床资料,2讨论
     从拔牙看我们在牙病防治中存在的缺陷 (pdf)

    【摘要】 目的 从拔牙情况看牙病防治中的缺陷。方法 分析1121例有详细记录的拔牙病例。结果 存在治疗手段、设备、宣传教育等方面的缺陷。结论 通过牙病防治宣传、定期检查牙病、改善设备、提高治疗水平可减少患牙的拔除。

    【关键词】 拔牙; 牙病防治

    拔牙在口腔门诊工作中占有相当的比重,拔牙有严格的适应证,但日常工作中拔牙的适应证常被医生根据就诊情况放宽了,笔者就1999年3月~2004年5月的拔牙病例按原因及年龄段分类并分析,找出工作中的缺陷,提高防治水平。

     1 临床资料

    5年中共拔除1121个患牙,其中牙周病共391例,占拔牙总数的34.88%,因牙周炎而拔除的牙位分布见表1、2,龋病、牙髓及根尖周病共486例,占拔牙总数的43.35%,因龋病、牙髓及根尖周病而拔除的牙位分布见表3、4,其他原因包括隐裂、纵折、无对和伸长、根折、冠折、阻生、创伤、错位牙、修复因素、患者要求拔除及因不适当固定修复损坏而拔除患牙共244例占拔牙总数的21.77%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