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400428
慢性肝病与甲状腺功能变化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5期
慢性肝病;甲状腺功能;FT4,,],慢性肝病;甲状腺功能;FT4,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观察慢性肝炎时患者血清中游离甲状腺素(FT4)、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FT3)、促甲状腺素(TSH)的变化,以及其变化与慢性肝炎疾病进程的关系。方法:采用放射免疫分析法对126例不同期的慢性肝病患者血清中的FT3、FT4、TSH进行测定分析。结果:慢性肝炎患者血清中FT3、FT4、TSH含量均较正常人为低。其中慢性肝炎、肝硬化代偿期、肝硬化失代偿期三项甲状腺功能的指标变化基本一致,都较正常人明显下降,其差异有显著意义,其下降的程度与慢性肝炎肝脏受损严重程度呈正相关。结论:慢性肝炎患者常伴有甲状腺功能异常,FT3、FT4、TSH含量均较正常人为低。

    [关键词] 慢性肝病;甲状腺功能;FT4

    肝脏是许多重要激素的靶器官是激素降解、排泄、转化的主要部位。慢性肝病患者由于肝细胞受损血清甲状腺激素可出现相应的变化,如慢性肝病尤其肝硬化时的“低T3综合征”、“低T3、T4综合征”等[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