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1400548
异位妊娠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1期
异位妊娠;护理,,],异位妊娠;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体会,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总结异位妊娠的护理方法和经验。 方法 回顾性分析47例异位妊娠的观察、心理护理、手术护理、中药辅助治疗护理过程。 结果 经医护人员的及时抢救和精心护理,47例患者平均住院天数为6天,治愈40例,好转4例,未愈3例。 结论 细心观察、准确诊断、迅速手术、精心护理是提高抢救成功率的重要环节。

    [关键词] 异位妊娠;护理

    2005年1~7月我院共收治异位妊娠患者47例,通过细心观察和精心护理,效果满意,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47例患者,年龄19~38岁,平均28.5岁。输卵管妊娠45例,占96%,其中输卵管妊娠破裂25例,占56%;输卵管妊娠流产5例,占10.6%;卵巢妊娠流产破裂2例,占4%。

    1.2 方法 47例患者,实施手术治疗35例,其中30例行单侧输卵管结扎术,3例行单侧卵巢切除术,2例行单侧输卵管造口术;保守治疗12例。

    1.3 结果 通过医护人员的及时抢救和精心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