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20期
编号:11400988
意外伤害手术治疗患者的心理分析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20期
1临床资料,2心理分析,3讨论,[参考文献]
     各种意外伤害如车祸、打架、坠落等因多属突发伤害,对伤者的心理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能使患者产生一系列心理障碍,而手术作为一种创伤性的治疗手段会加重这些心理障碍,可导致一系列的心理、生理变化从而影响手术效果。我对60例因意外伤害而行手术治疗的患者进行观察,并对治疗过程中出现的心理问题给予适当的心理护理,取得较满意效果。

     1 临床资料

    观察60例手术患者,男47例,女13例;年龄最大62岁,最小13岁;车祸36例,打伤18例,意外6例;腰麻42例,连续硬膜外麻醉14例,臂丛麻醉4例。

     2 心理分析

    2.1 疼痛 疼痛44例,占73.3%。创伤使患者承受了巨大的痛苦,减轻疼痛是患者最大的愿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