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400019
夹心折叠纱条并活动栓子治疗重症鼻腔后部出血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耳鼻喉科杂志》 2006年第5期
重症鼻腔,1材料与方法,2讨论
     夹心折叠纱条并活动栓子治疗重症鼻腔后部出血 (pdf)

    重症鼻腔后部出血,临床上较常见,发病多以中老年人为主。由于出血部位较深且来势凶猛,短时间内可致患者状态急速恶化,治疗非常棘手。常用方法多是后鼻孔栓塞配合全身或局部应用止血药,更有甚者须手术治疗,患者十分痛苦。鉴于此,现将5年来应用夹心折叠纱条并活动栓子加压法治疗顽固性重症鼻腔后部出血40余例进行总结,以供临床参考。

    1 材料与方法

    1.1 材料的制备 将大小18 cm×2 cm高压消毒后的凡士林纱条折叠成原长的1/2和1/4长度,沿长轴将1/4长纱条夹在1/2长纱条反折处,如此做10余条夹心纱条。取一夹心纱条平放,于反折处用长约20 cm的10号丝线缝绕固定后,将丝线长端沿夹心纱条长轴方向上下往返贯穿整个纱条,使此纱条沿丝线收缩和展开自如,丝线尾端游离(见图1)。

    1.2 方法 患者取端坐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