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401330
ELISA法与PCR法检测乙型肝炎病毒标志物的实验研究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1期
乙型肝炎;ELISA;荧光定量PCR;乙肝5项,,],乙型肝炎;ELISA;荧光定量PCR;乙肝5项,[关键词]乙型肝炎;ELISA;荧光定量PCR;乙肝5项,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ELISA法和PCR法联合检测对乙型肝炎诊断的临床价值。方法:采用ELISA法与PCR法同时检测421份血清标本。结果:用ELISA法测定HBsAg(+)、HBeAg(+)、抗HBc(+)时,HBVDNA阳性率高达90.6%;用ELISA法测定HBsAg(+)、抗HBe(+)、抗HBc(+),HBVDNA阳性率为29.8%。结论:两种方法联合检测对临床有不同的指导意义。

    [关键词] 乙型肝炎;ELISA;荧光定量PCR;乙肝5项

    乙型肝炎是世界上最常见的传染病之一,每年死于该病的有100多万人[1]。乙肝病毒(HBV)携带者约占正常人群的10%~15%,HBV携带者主要依靠血清标志物乙肝5项(即HBsAg、抗HBs、HBeAg、抗HBe、抗HBc)来检查发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