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6期
编号:11401540
复合组织片修复鼻翼缺损术后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6期
复合组织片;鼻翼;护理,,],复合组织片;鼻翼;护理,1临床资料,2治疗和术后护理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复合组织片修复鼻翼缺损术后的护理方法。方法:以耳廓组织片、鼻唇沟皮瓣等修复鼻翼缺损,术后患侧鼻腔填塞碘仿纱条,移植的组织片打包固定,1周后首次换药。结果:16例患者采用复合组织片修复鼻翼缺损创面一期愈合,愈后鼻翼局部形态和色泽与对侧基本一致。结论:合适的鼻腔内固定和加压包扎是移植的复合组织片成活的重要保证,并且符合鼻翼组织结构要求,取材方便,供区较隐蔽,是一种修复鼻翼缺损的简便有效的方法。

    [关键词] 复合组织片;鼻翼;护理

    鼻是位于面部中心突出的器官,他的任何畸形对容貌的影响都比较严重。鼻翼缺损的治疗须达到创面的修复、形态的恢复,要求修复后鼻翼局部组织质地、色泽以及外形同对侧基本一致,符合美学的要求。采用耳廓组织片、鼻唇沟皮瓣修复鼻翼缺损可以很好地解决以上缺点,且术后治疗和护理方法简便,可以在门诊完成。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2000年以来应用耳廓组织片、鼻唇沟皮瓣修复鼻翼缺损1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