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401321
CT对退行性腰椎管狭窄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1期
CT;退行性腰椎管狭窄;中老年人,,],CT;退行性腰椎管狭窄;中老年人,[关键词]CT;退行性腰椎管狭窄;中老年人,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CT;退行性腰椎管狭窄;中老年人

    脊椎退行性变为生理性老化过程,也是构成中老年人腰腿痛的主要原因,尤其是退行性变引发的腰椎管狭窄是导致临床症状和体征的主要根源,具体引起退行性腰椎管狭窄的因素有椎间关节增生、椎体边缘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的突出或膨出、韧带的肥厚和钙化等,而CT检查能得到准确的诊断,并且可以进行精确的径线测量。现将收集的符合退行性腰椎管狭窄诊断的95例患者CT资料进行回顾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95例患者,男65例,女30例,年龄范围46岁~81岁,病程3个月~15 a。所有病例都以腰腿痛为主要症状而就诊,单纯腿痛者26例(单侧19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