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6期
编号:11401561
含左氧氟沙星的四联方案治疗幽门螺杆菌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6期
左氧氟沙星;幽门螺杆菌;治疗,,],左氧氟沙星;幽门螺杆菌;治疗,1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评价含左氧氟沙星的四联方案治疗幽门螺杆菌的有效性、安全性。方法:收集我院2004年至2006年间胃镜检查幽门螺杆菌阳性的消化性溃疡或慢性萎缩性胃炎患者35例,予以含左氧氟沙星的四联方案:质子泵抑制剂(标准剂量)+枸橼酸铋钾(0.22 g)+左旋氧氟沙星(0.2 g)+阿莫西林(1.0 g)b.d。4周后复查胃镜,判断根除是否成功。结果:35例患者复查胃镜,其中4例幽门螺杆菌阳性,根除率为88.57%。治疗期间有5例患者出现轻微的不良反应。结论:含左氧氟沙星的四联方案治疗幽门螺杆菌根除率高,安全性好。

    [关键词] 左氧氟沙星;幽门螺杆菌;治疗

    幽门螺杆菌是慢性活动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胃癌和黏膜相关性组织淋巴瘤的重要病因[1]。根除幽门螺杆菌是治疗慢性活动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等疾病的关键。由于近年来根除治疗的普及,幽门螺杆菌耐药率明显上升,尤其对甲硝唑和克拉霉素[2,3],故选择一种安全、有效的抗生素更换上述两种药物尤为重要。本研究应用含左氧氟沙星的四联方案治疗幽门螺杆菌,并观察其疗效和安全性。

     1 对象和方法

    1.1 研究对象 收集我院2004年11月至2006年7月消化科住院及门诊患者共3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