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6期
编号:11401571
化疗患者的血压变化及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6期
化疗;血压变化;护理对策,,],化疗;血压变化;护理对策,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4护理对策,参考文献:
     [关键词] 化疗;血压变化;护理对策

    抗肿瘤药物普遍存在不同程度的毒副作用,尤其是对胃肠道及骨髓造血功能的影响特别为人们所关注,而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报道尚少。现将我院2006年42例化疗患者的血压变化分析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42例,年龄27岁~76岁,平均年龄49岁,年龄高峰为52岁~60岁,其中肺癌15例,食道癌21例,膀胱癌2例,乳腺癌4例。

    1.2 方法 临床所用化疗药物有顺铂、铂尔定、卡铂、环磷酰胺、5氟尿嘧啶、氨甲蝶呤、足叶乙甙、阿霉素及更生霉等以不同组合进行联合化疗,化疗前后均用立式汞柱血压计测右臂肱动脉血压,其中于化疗药物给予后第15 min、30 min、45 min、60 min、2 h、3 h、4 h时各测1次,以观察血压的变化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