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401372
尿微量白蛋白的检测对原发性高血压肾病早期诊断的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1期
原发性高血压;尿微量白蛋白;肾损害,,],原发性高血压;尿微量白蛋白;肾损害,[关键词]原发性高血压;尿微量白蛋白;肾损害,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尿微量白蛋白(MA)对高血压肾病早期诊断和预防的临床意义。方法:采用免疫比浊法分析检测75例原发性高血压患者(分为坚持用药组和间断用药组)和50例健康对照者24 h尿MA,对检测结果进行统计、分析。结果:高血压各组尿MA测定结果明显高于健康对照组,其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尿MA是判断高血压早期肾损害敏感而可靠的指标。

    [关键词] 原发性高血压;尿微量白蛋白;肾损害

    高血压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很高。肾脏是其重要的靶器官,根据高血压病的程度及持续时间,可引起不同程度的肾损伤。为探讨原发性高血压患者肾损害与尿MA的关系,我们检测了75例原发性高血压患者和50例健康人的尿MA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