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6期
编号:11401552
高血压病的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6期
高血压;健康教育;护理,,],高血压;健康教育;护理,1教育形式,2教育内容,3健康教育的方法,4讨论
     [摘要] 健康教育是指借助多学科的理论和方法,通过有组织、有计划、有系统的教育活动,帮助人们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认识危害健康的因素,促使人们自觉地选择有益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减低或消除影响健康因素。目前,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之一,又是可以改变的因素,通过健康教育干预不良行为,使其认识到坚持治疗,运动控制血压是必要的。

    [关键词] 高血压;健康教育;护理

    高血压病是常见病、多发病,已成为影响人类健康和生命的无声杀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改善,接受教育程度的提高,对人生存质量的要求也在提高。高血压的健康教育在治疗中的作用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发达国家对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早,而我国开展的相对晚,就我们边远地区开展更晚,本文对高血压病的健康教育论述如下。

     1 教育形式

    1.1 评估高血压患者相关知识的认知程度 在健康教育前通过问卷形式,评估患者的个人日常生活方式、饮食、运动、用药、吸烟、睡眠对高血压的认知程度。

    1.2 咨询 患者健康咨询,对患者提问给予解答,确定教育目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