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6期
编号:11401562
桂铁地区950例孕产妇五项输血前感染指标的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6期
孕产妇;感染指标;分析,,],孕产妇;感染指标;分析,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为了了解桂林铁路地区孕产妇五项输血前感染指标的检测的情况。方法:甲型肝炎抗体(抗HAV)、乙肝表面抗原(HBsAg)、丙型肝炎抗体(抗HCV)、艾滋病病毒抗体(抗HIV)等用英科新创(厦门)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酶联免疫试剂,梅毒抗体使用上海荣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快速血浆反应素环状卡片试验(RPR)试剂。结果:0.11%(1例)出现抗HAV阳性,HBsAg阳性10.0%,0.53%(5例)出现抗HCV阳性,没有检出抗HIV阳性,1.26%(12例)梅毒抗体阳性,其中有一例HBsAg和梅毒抗体同时阳性。结论:对孕产妇进行五项感染指标联合检查对防止院内疾病交叉感染和母婴传播疾病的发生,保护医务人员自身安全,减少因院内感染所引起的医患纠纷很有必要。

    [关键词] 孕产妇;感染指标;分析

    随着医院现代化管理和院内感染控制的开展,为了了解桂铁地区孕产妇五项输血前感染指标的检测的情况,防止院内疾病交叉感染和母婴传播疾病的发生,保护医务人员自身安全,减少因院内感染所引起的医患纠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