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401333
彩色多普勒超声对乳腺癌的诊断价值的评价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1期
彩色多普勒;乳腺癌;临床诊断,,],彩色多普勒;乳腺癌;临床诊断,[关键词]彩色多普勒;乳腺癌;临床诊断,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评价乳腺癌二维声像图表现及彩色多普勒血流状况,探讨乳腺癌的超声诊断。方法:采用SONOLINE G60型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对手术病理证实126例乳腺癌(包括超声误诊的12例乳癌)患者进行彩色多普勒显像检查,获取肿块的二维声像、彩色多普勒血流分级(根据其丰富程度分成4个等级:0级、I级、Ⅱ级、Ⅲ级)、阻力指数( RI)等多参数指标。结果:126例乳癌中形态不规则112例(112/126),占88.9%,回声不均114例(114/126),占90.4%,病灶内微小钙化点90例(90/126),占71.4%,后方回声衰减106例(106/126),占84.1%。血流动力学分析:彩色多普勒血流分级为Ⅱ级、Ⅲ级96例(96/126),占76.1%,RI≥0.7 92例(92/126),占73.0% ,超声误诊的12例小乳癌中误诊为纤维腺瘤9例,乳腺增生结节3例,直径<1 cm的乳癌9例。结论:乳腺癌的超声诊断应以二维超声图为基础,同时密切结合肿物的血流信号丰富程度。

    [关键词] 彩色多普勒;乳腺癌;临床诊断

    目前,乳腺癌发病率呈上升趋势,是我国妇女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严重影响妇女的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故乳腺癌的早期诊断是影像工作者的研究重点,随着超声仪器技术的飞速发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