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401373
灭鼠药中毒52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1期
灭鼠药;中毒;综合治疗,,],灭鼠药;中毒;综合治疗,[关键词]灭鼠药;中毒;综合治疗,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基层卫生组织应储备有解氟灵等解毒药,并做好安全使用灭鼠药的宣传,提高对灭鼠药中毒的诊治和抢救水平,加强对解毒药的管理,减少中毒的发生。方法:总结我院儿科7年来用解氟灵等解毒药综合治疗52例灭鼠药的经验,注意并发症的预防。结果:治愈51例(98%),转院1例。结论:及时给予全身综合治疗可降低病死率。

    [关键词] 灭鼠药;中毒;综合治疗

    急性灭鼠药中毒是小儿常见的中毒类型,近年来,小儿误服灭鼠药中毒引起意外伤害的病例逐渐增多,严重威胁小儿健康。我院儿科病房1995年3月至2002年3月共抢救灭鼠药中毒52例,现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病历选择 本组病例男3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