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401383
三种国产乙型肝炎病毒基因荧光定量试剂检测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1期
国产试剂盒;HBVDNA荧光定量PCR;差异,,],国产试剂盒;HBVDNA荧光定量PCR;差异,[关键词]国产试剂盒;HBVDNA荧光定量PCR;差异,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上海复星、深圳匹基、上海科华三种国产乙型肝炎病毒基因(HBVDNA)荧光定量试剂的临床检测结果相互之间是否存在差异。方法:将相同的标本分别用三种国产HBVDNA荧光定量试剂进行HBVDNA荧光定量测定。然后再对检测结果进行对比,分析相互之间是否存在差异。结果:23例已知的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标本,3例已知正常标本分别用三种国产HBVDNA荧光定量试剂进行HBVDNA定量检测,结果显示三种国产试剂的HBVDNA定量检测结果相互之间差异小于一个数量级占91.4%,大于一个数量级小于二个数量级的占8.6%,经统计学分析差异无显著意义(P>0.05)。结论:上述三种国产HBVDNA荧光定量试剂在同一套设备上的检测结果相互之间差异很小,有很好的准确度,它们的检测结果可以相互进行比较。

    [关键词] 国产试剂盒;HBVDNA荧光定量PCR;差异

    Comparison Study Among the 3 Domestic Fluorescence Quantitative PCR Diagnostic Kits for HBVDNA

    GUO Huaguo,Chen Guoqiang

    (The First People's Hospital of Huanggang City,Huanggang, Hubei 438000,China)

    Abstract:Objective To study the difference of the commmerical fluorescence quantitative PCR diagnostic kits for HBVDNA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