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401393
头孢拉定致3例血尿病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1期
头孢拉定;血尿;分析,,],头孢拉定;血尿;分析,[关键词]头孢拉定;血尿;分析,1典型病例,2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头孢拉定;血尿;分析

    头孢拉定为第一代头孢菌素,在临床上广泛用于急性咽炎、中耳炎、支气管炎和泌尿生殖系统等感染性疾病的治疗。笔者在工作中发现几例应用该药后引起血尿的病例,并就其血尿原因和在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1 典型病例

    病例1:男性,3岁,因上呼吸道感染,给予头孢拉定2 g,加入0.9%氯化钠注射液100 ml静脉点滴,30 min后出现血尿,急查尿常规:红色血尿、蛋白、红细胞、白细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0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