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老年医学》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401473
心肌肌钙蛋白I对急性缺血性心脏病预后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实用老年医学》 2006年第6期
心脏病学,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 生化标记物在心脏病学领域作为综合的无创指标已应用了近50年。在过去的10年中,临床上又评价了一些新的、敏感性和特异性更高的心脏生化标记物来监测急性心肌损伤。但在诊断急性心肌缺血方面价值最突出的应属心肌肌钙蛋白I(cTnI)和心肌肌钙蛋白T(cTnT)。本研究通过分析cTnI在急性缺血性胸痛患者全血中的含量,从而对急性缺血性胸痛患者的近期预后进行预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择2005年1月至2006年3月,以急性缺血性胸痛、胸闷为主要症状的患者82例,均符合WHO制定的急性缺血性心脏病的诊断标准:且均经住院观察后确诊,并除外有剧烈运动、外伤及急性肾功能不全等病史者。其中男48例,女34例;年龄45~86岁,平均(642±87)岁。所有确诊的患者入院后均给予阿司匹林、他汀类药物、硝酸酯类、β受体阻滞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等治疗。

    1.2 方法

    1.2.1 外周血测定:所有入选的患者均于入院后即刻或24 h内抽取静脉血,进行cTnI定量检测。平均采血时间(72±03) h。cTnI测定采用北京康思润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锐普荧光干式定量分析仪测定,正常值<016 μg/L。以cTnI≥016 μg/L为阳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