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6期
编号:11401493
ARB药物改善收缩性心力衰竭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6期
ARB药物;收缩性心力衰竭;EF值;FS值,,],ARB药物;收缩性心力衰竭;EF值;FS值,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观察ARB药物改善收缩性心力衰竭的临床疗效。方法:92例入选病例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49例,对照组43例。两组均给予常规纠正心功能不全及对症处理,对照组有高血压者用ACEI及ARB以外的其他降压药控制血压在正常范围;治疗组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加用ARB类药物缬沙坦胶囊(商品名代文)80 mg~160 mg,口服,1次/d。6个月后评价治疗效果。结果:心功能改善治疗组显效率63.27%,总有效率93.88%;对照组显效率27.91%,总有效率81.40%。治疗组有显著疗效(P<0.01)。结论:ARB具有改善心肌收缩功能,减轻心力衰竭症状,提高心力衰竭患者生活质量和存活率等作用。

    [关键词] ARB药物;收缩性心力衰竭;EF值;FS值

    慢性心力衰竭是各种病因所致心脏疾病的终末阶段,其中收缩性心力衰竭是临床上常见的心力衰竭。长期以来都认为慢性心力衰竭不能彻底治愈,也无法降低病死率,但近年来,由于ACE抑制剂和ARB的应用,使人们改变了这一观念。为此,我们对ARB药物改善收缩性心力衰竭的疗效进行了观察分析。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收缩性心力衰竭患者9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