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6期
编号:11401543
肺康复训练对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6期
肺康复训练;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功能;运动耐力,,],肺康复训练;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功能;运动耐力,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观察肺康复训练对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患者血气分析、肺功能和运动耐力的影响。方法:COPD稳定期患者40例,随机分为观察组20例和对照组20例,两组患者均接受常规综合治疗,观察组在此基础上给予正规的肺康复训练,所有患者在治疗前及治疗后12个月分别测定血气、肺功能、6 MWT。结果:与治疗前比较,治疗12个月后观察SaO2、FEV1、6 MWT显著提高且与对照组相应指标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均为P<0.05)。结论:肺康复训练可以改善COPD患者的运动能力。

    [关键词] 肺康复训练;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功能;运动耐力

    COPD又称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以不完全可逆性气流受限为特征的一种疾病,通常是渐进性的,且伴有肺部慢性异常炎症。COPD作为一种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患病率高、病程长、治疗难度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