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6期
编号:11401563
脊柱骨折的X线与CT比较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6期
外伤;脊柱骨折;X线摄影;X线计算机断层扫描,,],外伤;脊柱骨折;X线摄影;X线计算机断层扫描,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比较X线平片、CT平扫在脊柱骨折诊断中的作用及优势与不足。方法:对66例经临床确诊为脊柱骨折的病例进行比较分析。结果:CT在显示椎体、椎板、小关节、椎管狭窄及骨折分类方面明显优于X线平片,X线平片在显示椎体压缩程度、椎体后突成角及椎体移位方面有优势。结论:X线平片是基础,CT检查是主要手段,两者相结合才能提高对椎体损伤的正确诊断。

    [关键词] 外伤;脊柱骨折;X线摄影;X线计算机断层扫描

    脊柱骨折是指椎体受到直接或间接的外力后,引起椎体骨质连续性中断的一种创伤,其临床后果轻重不一,因此,要求对损伤的范围、骨折移位程度及椎管受累情况做出明确的诊断,以便及时地进行处理。本文收集了66例脊柱骨折的病例,经X线平片,CT扫描进行对比分析,以了解它们的应用价值及限度。

     1 材料与方法

    本组66例中,男45例,女21例,年龄17岁~83岁,平均年龄50岁。其中交通事故伤29例,高空坠落伤22例,摔伤12例,重物扎伤3例,均为受伤48 h内行X线平片及CT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