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6期
编号:11401613
小儿肺炎支原体感染合并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6期
肺炎;血小板减少性紫癫;临床表现,,],肺炎;血小板减少性紫癫;临床表现,1临床资料与结果,2治疗,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肺炎;血小板减少性紫癫;临床表现

    肺炎支原体感染(MP)是小儿呼吸道感染最常见的病因。经呼吸道飞沫传播,无明显的流行周期,四季均有感染并且MP感染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MP不仅能引起肺炎,损害呼吸系统,还能损害多种脏器,引起多种肺外表现。本文对我院2004年1月至2006年8月收治的12例MP感染引起的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小儿进行分析。

     1 临床资料与结果

    1.1 临床资料 本组:男8例,女4例。0岁~3岁1例;3岁~5岁2例;5岁~10岁3例;10岁~14岁6例。12例患儿均有血小板不同程度减少,血清学肺炎支原体抗体均阳性,血常规外周血计数均PLT<10×109/L。骨髓巨核细胞计数<35个/片者1例,35个/片~100个/片者7例,>100个/片者4例。不同程度出现皮肤有出血点、牙龈出血、流鼻血等症状。

    1.2 实验室检查

    1.2.1 患儿静脉血3 ml分离血清备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