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肾小球疾病 > 肾小球肾炎 > 急性肾小球肾炎
编号:11401823
[慢性肾小球肾炎及其治疗]
http://www.100md.com 《儿科常见病》
     简称慢性肾炎。伴有不同程度的肾功能不全和/或持续性高血压,预后较差。病程超过一年者,可称慢性肾炎。临床以蛋白尿、血尿、水肿、高血压以及肾功能减退为特征。

    西医认为本病是一种与感染有关的免疫反应性疾病,由急性肾炎转变为慢性肾炎者较少见,小孩发病率较低。可继发于过敏性紫癜,或为肾病综合征的反复发作,最后可发展为肾功能衰竭。

    本病属中医"水肿"、"虚劳"范畴。缘脏腑虚损、水湿运化失常,最后导至阴阳失调,证多属虚,但亦虚中夹实,虚实相杂,造成治疗困难。

    临床表现:大致如急性肾炎,可分三型:

    1.隐匿型:常无特异症状,偶因体查发现。

    2.肾病综合征型:见肾综病。

    3.高血压型:伴高血压。

    化检:

    1.尿:不同程度的蛋白尿、血尿及管型,尿比重低而固定(1.010),肾功能差。

    2.血液:贫血、血沉增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