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401395
特殊检查申请单填写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1期
特殊检查;申请单;问题与对策,,],特殊检查;申请单;问题与对策,[关键词]特殊检查;申请单;问题与对策,1特殊检查申请单填写存在的问题,2对策,参考文献:
     [关键词] 特殊检查;申请单;问题与对策

    特殊检查申请单填写的质量是医疗文书与医疗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医技科室诊断分析的重要参考依据。按照要求认真规范的填写好特殊检查申请单,对医技科室的正确诊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1~3]。本文就目前特殊检查申请单填写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做好这项工作的几点措施。

    1 特殊检查申请单填写存在的问题

    1.1 对特殊检查申请单填写的重要性认识不足 临床医生对特殊检查申请单填写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是申请单填写不合格的主要原因。许多临床医生错误认为,填写一张申请单,只要姓名对上号,能够出来检查结果,目的就已经达到了,至于其他项目填写不填写,详细不详细都不重要。结果造成申请单一般项目填写不全,甚至张冠李戴;病情摘要简单潦草,甚至根本不填;不写临床诊断甚至简单的用“待查”代替;检查部位、检查项目和检查要求描述不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