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401336
臂丛复合颈浅丛阻滞在老年人肩关节脱位整复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1期
臂丛复合颈浅丛阻滞;肩关节脱位;应用,,],臂丛复合颈浅丛阻滞;肩关节脱位;应用,[关键词]臂丛复合颈浅丛阻滞;肩关节脱位;应用,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老年肩关节脱位患者整复时最佳的麻醉方式。方法:将65例患者随机分成治疗组(34例)和对照组(31例),治疗组的麻醉方式是小剂量的利多卡因臂丛复合颈浅丛阻滞,对照组则是常规剂量的利多卡因臂丛阻滞。结果:与对照组相比,治疗组麻醉起效及完善时间短、麻醉效果好、一次复位成功率高、副作用少。结论:小剂量利多卡因臂丛复合颈浅丛阻滞是老年肩关节脱位患者整复时比较理想的麻醉方式。

    [关键词] 臂丛复合颈浅丛阻滞;肩关节脱位;应用

    肩关节脱位在临床工作中是比较常见的急诊,1995年至2005年我院共收治肩关节脱位患者231例,其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65例,现将肩关节脱位整复时的麻醉方法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65例患者中,男30例,女35例,年龄61岁~86岁,合并高血压11例,冠心病1例,糖尿病3例,肺气肿1例,慢性支气管炎2例,心电图示窦房结过快25例,房颤1例,室性早搏4例,ST段改变8例。右肩关节脱位41例,左侧24例。就诊时间2 h~5 h,所有患者都经X线片确诊,随机分成治疗组(34例)和对照组(31例)。

    1.2 麻醉方法 治疗组:患者平卧于手术床上,头偏向健侧,从环状软骨向后作一水平线,与肌间沟的交点即为穿刺点。在穿刺点作皮丘后,将穿刺针垂直刺进皮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