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妇科常见病》
编号:11401446
http://www.100md.com 《妇科常见病》
     中医妇科源远流长,在防治妇女疾病、保护妇女健康上蕴藏着丰富的经验,对妇科疾病疗效显著,为广大妇女所信赖。同时,科学的进步为医学科学的发展开辟了广阔的领域,西医妇科近 10 多年来也增加了大量新的内容。

    《中西医结合治疗妇科常见病》一书,把妇科常见病分为月经病、带下病、妊娠病、产后病、妇科杂病五大类,重点论述每一病症的中医疗法,并附以典型病例,同时介绍临床上行之有效且较新的西医疗法,将中西医疗法融汇贯通。本书简明易懂,实用可行,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相信会受到广大读者,尤其是广大妇科工作者的欢迎。

    黄健玲医师是广州中医药大学医疗二系中医妇科教研室副主任、广东省中医院妇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她毕业于广州中医学院,10 多年来从事中西医妇科临床与教学,努力耕耘,医术精湛,年轻有为,是中医妇科的后继人才。

    今《中西医结合治疗妇科常见病》一书的出版,我深感欣慰,并欣然为之作序。希望作者今后不断努力,创造新的成果,为振兴中医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疗二系妇科教研室主任、广东省中医院妇科主任司徒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