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6期
编号:11401636
真空高压蒸汽消毒炉在牙科中的使用及评价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6期
真空高温高压消毒炉;牙科手机;灭菌,,],真空高温高压消毒炉;牙科手机;灭菌,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通过评价真空蒸汽消毒炉的灭菌效果,探计口腔科手机灭菌的新方法。方法:采用不同温度、时间、压力来对灭菌效果进行监测。结果:在3 kg/134 ℃保持4 min时灭菌效果最好。结论:意大利COMINOX Mod 24康美诺全自动真空高压消毒炉对牙科手机灭菌彻底,是值得在口腔科推广使用的一种新型消毒炉。

    [关键词] 真空高温高压消毒炉;牙科手机;灭菌

    牙科手机是口腔科临床治疗中最常用的设备,由于它在治疗过程中密切接触患者的唾液、血液、牙菌斑等,所以它在使用后就会受到患者口腔中的各种病原微生物的不同程度的污染,因此,它属于高度危险物品,必须经灭菌处理,如果灭菌不合格,其潜在的交叉感染的危险性极大[1]。我院口腔科自2004年3月开始对各种手机、洁治器、车针、扩大针等均采用高压蒸汽灭菌,并采用单独包装,同时当着患者的面拆开,让患者在治疗时放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