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6期
编号:11401646
周围型肺癌空洞样改变的CT表现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6期
周围型肺癌;空洞样改变;CT,,],周围型肺癌;空洞样改变;CT,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周围型肺癌;空洞样改变;CT

    周围型肺癌是一组常见病,其组织学类型包括小细胞肺癌、大细胞肺癌、腺癌、鳞癌、细支气管肺泡癌。影像学征像是其病理学基础的反映,如瘤体的密度、内部结构、边缘形态,与周围血管的关系等等。对其研究较多,也比较成熟,但工作中仍有许多病例鉴别诊断困。该组病例描述的内部结构改变,既不符合空泡征的定义,又不符合空洞的X线表现。现称为空洞样表现,并进行探讨,提高对本征象的认识和研究,提高诊断水平。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该组11例患者,男7例,女4例。年龄53岁~74岁。主要症状有咳嗽吐痰(10例)、胸痛(7例)、咯血(4例)。其中1例,6年前因心包积液,抽液涂片发现癌细胞,当时胸部CT检查未见明显异常。3年后CT检查发现左上肺索条,结节阴影,拟诊肺结核,抗结核治疗后复查,病变增大,手术后病理报告高分化腺癌。再3年后右胸壁发现转移灶,1例为健康体检发现。

    1.2 方法 CT检查用岛津4 500 CT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