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01716
3 568名体检者血糖血脂水平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期
血糖;血脂;体检,,],血糖;血脂;体检,3568名体检者血糖血脂水平调查分析,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血糖;血脂;体检

    近年来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呈上升趋势,已成为当前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因而它的防治也日益受到重视。血糖(GLU)和血脂4项:血清总胆固醇(TC)、血清甘油三脂(TG)、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的分析测定是心脑血管疾病预防、临床诊断和营养研究的重要指标。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台州市机关干部、事业单位职工3 568名,其中男性2 776名,年龄25岁~76岁,平均年龄(50.5±25.5)岁;女性792名,年龄22岁~74岁,平均年龄(48±26)岁。

    1.2 方法 抽血前一晚20:00后禁食,抽血当天清晨空腹抽取静脉血3 ml,离心取血清待查,检测项目为TC、TG、HDLC、LDLC、GLU。TC测定用CHODPAP法,TG测定用GPOPAP法,GLU测定用GODPAP法,HDLC测定采用化学遮蔽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