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401357
计算机X线摄影技术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1期
计算机X线摄影;临床应用,;价值,,],计算机X线摄影;临床应用,;价值,[关键词]计算机X线摄影;临床应用;价值,1CR的原理及系统组成,2CR的临床应用价值,3CR优缺点及发展,参考文献:
     [关键词] 计算机X线摄影;临床应用 ;价值

    随着医学影像技术的不断发展,传统X线出现了很多弊端[1],表现在拍摄需较大的曝光剂量、曝光条件难以掌握、需重复拍摄等。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科技的进步,对此提出了新的要求。计算机X线摄影(Computed Radiography,CR)一种较成熟的技术方法正广泛应用于临床实践中。

    1 CR的原理及系统组成

    CR的原理是用影像板(image plate,IP)取代普通X线摄影使用的屏片系统,然后用激光扫描曝光后的IP,这样就得到了数字化影像。目前各生产厂家生产的CR工作原理均相同,CR产生数字影像的质量取决于激光扫描技术和IP的成像质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