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6期
编号:11401527
超声在肠梗阻诊断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6期
超声;肠梗阻;应用,,],超声;肠梗阻;应用,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超声;肠梗阻;应用

    肠梗阻是临床常见急腹症之一,肠梗阻传统判断方法是X腹部平片、X造影术,同时依据病史、体征来给予诊断。近年来超声技术不断发展,高频、宽频探头的使用和诊断领域不断扩大,我们利用超声检查肠梗阻意在尝试使超声成为临床诊断的常规手段之一。本文总结了2001年至2005年经超声检查,并经临床证实的14例肠梗阻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4例患者均为我院住院患者,年龄27岁~64岁,其中男性9例,女性5例。临床症状上腹部或下腹部阵发性痛、恶心、呕吐。查体上中腹或下腹、脐周压痛,反跳痛不明显,莫菲氏征(-)。下腹痛的女性患者应排除宫外孕。腹部叩击鼓音,肠鸣音存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