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6期
编号:11401627
优化内科教学培养实用型医学人才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6期
内科学;多媒体教学;实用人才,,],内科学;多媒体教学;实用人才,1应用多媒体教学,2做好实验课,提高学生兴趣,3采取灵活的教学方法,培养学生的应变能力,参考文献:
     [摘 要] 探索内科教学的新方法,培养临床实用人才。通过课堂多媒体直观教学将医学中大量的有形实体和抽象概念、过程、生动形象的展现在学生面前,增强了学生的感性认识。经过典形病例讨论及实验课的操作,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率,提高了教学质量。

    [关键词] 内科学;多媒体教学;实用人才

    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社会对医学院校毕业生需求也由“学院型”向“适用型”转化,为社会输送既具有系统的医学理论知识,又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社会适应能力的毕业生是我们的重要任务,如何完成这一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这就要求我们广大教师,优化教学方法,才能培养出合格的医学人才。

     1 应用多媒体教学

    1.1 多媒体教学 在理论上,各大院校广泛应用多媒体教学,多媒体教学改变了传统的教学模式,多媒体教学用大量信息的直观教学,通过现代的具有文字、图像、声音、录像等手段,将医学中大量的有形实体和抽象的概念、过程,生动形象的展现在学生面前,增强了学生的感性认识,为学会并运用知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