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401338
电解可脱性弹簧圈血管内栓塞颅内动脉瘤护理配合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1期
颅内动脉瘤;电解可脱性弹簧圈;护理,,],颅内动脉瘤;电解可脱性弹簧圈;护理,[关键词]颅内动脉瘤;电解可脱性弹簧圈;护理,1术前准备,2术中配合,3并发症的预防护理,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总结以电解可脱性弹簧圈血管内栓塞颅内动脉瘤的意义及术前、术中护理配合,客观评估护理效果。方法:针对130例采用经皮股动脉穿刺行全脑血管造影,8例应用电解可脱性弹簧圈行颅内动脉瘤栓塞的“护理要点”。结果:选用电解可脱性弹簧圈治疗颅内动脉瘤具有痛苦小、并发症少、危险性小的优势。结论:护理配合贯穿于整个手术过程,术前准备、术中配合、术后处理每个环节,对减少术中并发症,提高手术成功率起重要作用。

    [关键词] 颅内动脉瘤;电解可脱性弹簧圈;护理

    颅内动脉瘤是常见的脑血管疾病之一,是蛛网膜下腔出血最常见原因。动脉瘤破裂、脑血管痉挛及再次破裂出血是导致患者死亡和致残的主要原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