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6期
编号:11401489
2型糖尿病患者尿白蛋白水平与血脂相关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6期
2型糖尿病;尿白蛋白排泄率;血脂,,],2型糖尿病;尿白蛋白排泄率;血脂,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对2型糖尿病患者不同尿白蛋白排泄率的血脂水平进行分析,探讨糖尿病肾病与血脂的相关性。方法:无尿路感染、原发性肾脏疾病及高血压病史的2型糖尿病患者148例,按尿白蛋白排泄率分为A组(正常白蛋白尿组,46例)、B组(微量白蛋白尿组,50例)、C组(大量白蛋白尿组,52例)三组。检测所有患者的血清甘油三酯、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及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结果:B组和C组血清甘油三酯、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较A组高(P均<0.05),C组血清甘油三酯、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较B组高(P<0.05)。三组血清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差异无显著性(P>0.05)。结论:2型糖尿病患者尿白蛋白排泄率与血脂有关联,提示脂质代谢紊乱与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发展有关。

    [关键词] 2型糖尿病;尿白蛋白排泄率;血脂

    2型糖尿病常合并脂质代谢紊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35 字符